myGuitar_imptoved2_225x300 
這把琴已經為我犧牲,大學時代它曾經在這間小白屋裡陪我打地鋪作伴

原本已經為自己定了一個規則,不再寫無關音樂或吉他藝術的雜文。但是這篇文早成在這個自律之前,所以還是整理一下擺進來。尚請包涵。

彈吉他愛音樂的好處之一,就是不會變「亂」。

昔年 921 大地震的時候,對未知的下一秒的難安,與對同胞的悲慘遭遇之心痛,是靠在暗夜中撫琴來平復自己,以求心之不亂。

而每逢國內傳媒在起鬨沸揚著種種真假議題,可憐百姓身處紛亂互激的訊息之中,又再度體會小我有琴可彈,有音樂可安頓身心的幸運與福份。

很苦澀地去體驗到大地震後互濟相惜慨然付出的人們,與傳媒議題沸揚時分立互激針縫難容的人們,都共同存在在這片香蕉葉上。

唉,如果一定要熬到到這麼大的天災,才能再目睹一次大規模無私的全面同胞愛,不是有些傷感了些嗎?那就是說平常日子都不會有這種境界,我不懂耶。

這樣,對我這種呆人而言,吉他的好處就出來了,

它不會像政客、知識混子與愛人,要求我:「說你愛我。」

它不會煩我,而我卻可以對它很酷。

我去流浪的時候,高興帶它一起就帶,不高興帶它去就不帶。

我疲累或慌亂,需要吉他作避風港的時候,它不能拒絕。

有錢的時候,高興為它花就花,沒錢的時候不花也不傷感情。

吉他與音樂,是不變的永恆。
 
吉他,便宜的身心安頓。

 

v1.0 2008/05/21 00:22 


v1.2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