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A0009-fixed-cut-blue-500-sign.jpg 

{ 不願意像是在說教。但這裡的想法的確跟《吉他情愁路》序列有深刻的淵源。雖然我尚未 (也許永遠不會) 修成正果,但無損於底下想法的適切性。這些自我體會成形的太晚,我寧可它們是另外一個人在我更年輕時給我的諄諄叮嚀;所以我在這裡野人獻曝,但願對你而言還來得及。}

也許,這些您都已經知道了。

底下是我經常提醒自己的,在此與您分享:

把時間與金錢都視為資源的話,在吉他上的投資,時間是比金錢還重要的。

在吉他上花時間是比花錢還重要的。

我的意思是說,花掉的時間,要講究品質。

換句話說,嚴肅地練習,認真的彈奏,是十分必要的。

此外,接觸、琢磨、體會、吸收跟課題相關的一切...

不是說金錢不重要,只是投入在吉他上的每分每秒,比花在吉他上的錢還要珍貴。

千金散盡還復來,時光一去不復返;錢可以再賺,卻買不回逝去的光陰。

隨著分分秒秒的流轉,吉他手的青春點點滴滴地消逝。當所有的器材跟自己在同步折舊的時刻,得到了甚麼?

吉他買貴了又怎樣呢?

漫不經心地隨手閒彈吉他半小時,是更大的損失。

所有的投入,最終將以對自己的投資報酬來收割,別讓可以豐富生命的吉他,成為銷蝕生命的負載。

 

v1.0 秋草夏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