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m_Croce_Very_Best_improved_300.jpg 

Jim Croce 1943年10月10日生於美國費城。

他的音樂生涯從大學時代展開,在校園裡有一個自己的廣播電台。60年代,在政府贊助下做了第一次巡迴演出,隨後第一張專輯 "Approaching" 由 Capital 出版,成績平平。

70年代初期,他與 ABC/Dunhill 簽約之後,第一張專輯 "You Don't Mess Around With Jim" 成為暢銷金碟,同名主打歌也造就了他的第一首單曲排行榜金曲。

1973 他到歐洲去推新專輯 "Life And Times". 但是在9月20日,他在飛機墜毀於洛杉磯 Natchitoches 時喪生,僅得年30.

他的音樂越來越受歡迎,數週內單曲 "Time In A Bottle" 爬上排行榜首,後續的暢銷曲如 "It Doesn't To Be That Way", "I'll have To Say I Love You In A Song" 與最後一張同名專輯 "I Got A Name".

(資料取材:精選集 "Jim Croce - The Very best Of...", BR Music, BR142-2)

Maury_&_Jim_improved_400.jpg


秋草夏人按:幾乎在所有談到 Jim Croce 的文章資料裡,都漏掉了 Jim 的第一吉他手 Maury Muehleisen. 如果 Maury 只是個例行製作流程中的無名錄音室吉他手,資料把他漏掉不提也就罷了。

但是 Maury 是所謂的 "Jim Croce 的 One-Man-Band", 我們在 Jim Croce 的音樂裡聽到的優美雙吉他,那正是他音樂的招牌特色,沒有 Maury 的編曲與合奏,是無法面世的。

Maury Muehleisen_255.jpg


因此在這裡,從吉他音樂的立場,我認為一定要給 Maury Muehleisen 相當的 credit.

吉他手們,不能忽略與忘記這位 24 歲就隨 Jim Croce 一起升天的早逝天才。

 

延伸: - Jim Croce 呀

 

 

v1.0 2008/06/22 08:10 


v1.1 by Autusumm 秋草夏人

arrow
arrow

    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