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45 - The Pleiades Star Cluster NASA - November 18, 2007-自動色階.jpg
M45 - The Pleiades Star Cluster NASA - November 18, 2007

先說抱歉,向誤以為這是《星塵傳奇》(Stardust 2007 港名 魔幻星塵) 電影由配樂家 Ilan Eshkeri 製作的主題曲,而進來看的朋友。

文章標籤

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olly-sing-561

 

這個新年(2013)假期,為了慶祝我去年得以完成兩個重大專案,尤其是第二個,趕在2012年12月31號竣工,因此又找出電影《第凡內早餐》來作為新年犒賞自己的節目。為什麼?因為各電影台都儘是播放一些已經播了幾百遍的「全台首播」的新片,實在膩到不行,換口味看看這一部經典,反倒是別有一番滋味。

文章標籤

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20121207_130722_512

按壓封閉的指法,是挺費力的。

在民謠或搖滾吉他上,常叫它封閉和弦 (barre chords), 但是在指彈 fingerstyle 以及尼龍絃吉他上,封閉指法就不僅是配合刷 chord 而已,還有更多的中指、無名指與小指的獨立運作。

文章標籤

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mottola_warmf.jpg
Tony Mottola 的 Cry Me A River, Project3 1968年版本

"Cry Me A River" 這首情傷老歌是由美國歌曲作家 亞瑟‧漢米頓 Arthur Hamilton 在 1953 年時 為了電影 "Pete Kelly's Blues" 而創作的三首歌之一,由爵士天后 艾拉‧費茲傑羅 Ella Fitzgerald 飾演戲中女歌手並配唱;但是,該片導演 Jack Webb 卻在1955 年發行前,保留了另外兩首,而把 "Cry Me A River" 從影片中砍了。

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LSP-3413色階-388

"Maria Elena" 這首吉他曲在國內的錄音,已知最早的紀錄,是 呂昭炫先生 的尼龍絃吉他獨奏,出版於 《被遺忘的絃韻》卡帶版。 這個卡帶版,比起同名的黑膠唱片版要晚出版,所以年代應該是晚於 其唱片出版 1965年3月 許久。因為幸福唱片並未將卡帶的出版日期印出,所以一時無法確定,但應該是卡帶已經平價普及之後。

 

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_Motohashi_GuitarScreenAlbum_13JoursEnFrance-4-35-30.jpg

 

又一個《法國13日》(註1) 的吉他演奏?  不, 時候未到。 因為我思考在吉他演奏裡面,應該某種程度地整合、再現電影原聲帶主題曲的原始創意,並且追求新的聆聽體驗。

文章標籤

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jaquette.jpg

義大利人 F.D. Marchetti 在 1932 年出版的 "Fascination" 這首慢板華爾滋情歌,歷久彌新,永世迷惑世間男女。本曲初版時是在法國,法文歌詞由 Maurice de Féraudy 所作,但兩位詞曲作家創作的結合,則早在1905 年的巴黎。

 

文章標籤

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1995 edition 415
1995 年新版《人聲協奏曲》

 

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0_6144-cut-watermark

 

《風!告訴我》這首歌是台灣的校園歌曲興起若干年後的一首暢銷名曲。它開始流行是在 1978 年 5 月。

文章標籤

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EXP45-400
 D'Addario EXP45 Coated Classical Guitar Strings, Normal Tension

還真的有些玄,就在我錄完 Bésame Mucho - 吉他獨奏 的 video po 出的深夜,彈奏它的吉他的第五絃在四下無人之際斷了。

文章標籤

秋草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